YYao

=月书| 非常喜欢评论。商用外自便,转载需注名。

微博/b站@月书YYao
水彩 | Procreate

约稿请私信。

皇帝的肖像•1


(看在我有两张图的份上给我个评论吧!么么哒♪( ´θ`)ノ)


毒药公爵”①弗朗西斯•德•波诺伏瓦,无疑是历代异教徒与神秘学者最为推崇的人物之一。在历史上,也少有角色如他,能这样人尽皆知地留下恶名。在南部哈瓦良乡间到坎卡山谷一带,至今流传着大量关于他的民谣。其中一首唱道:“公爵来挑选小麦,血和骨头住进凡尔赛;公爵来挑选马匹,凡尔赛升起海盗旗。七月来了,七月来了,要么听话,要么逃跑。七月来了,七月来了,亡灵国的门打开,公爵来挑选女孩。”②


这首歌曾被用来教育儿童,告诫他们不要在夜晚外出。而“公爵”这一恐怖形象,也在经年不衰的传唱中深入人心。此外,歌词还在对贵族剥削恶行的控诉中,极大程度地记载了史实。
弗朗西斯•德•波诺伏瓦生于九百年前的萨舍尔王朝末期。他袭“凡尔赛公爵”之位,将妹妹远嫁北境翠斯特堡,以换取伊万诺夫家族的支持。当时,数位反对的大臣皆被暗杀、毒死。从此,“毒药公爵”之名便由上及下,渐渐流传开来。两年后,他发动“七月事变”摄政。初期大刀阔斧的集权主义改革很快停滞,他痴迷炼金术、与海盗交好、为艺术挥霍无度的行为亦饱受诟病。短短五个月,这位阴谋家的梦便碎了。伊万诺夫家族召集列王兵马围攻王都,他和几名侍卫死在战火中,凄惨收场。
然而,民间却有不同的记载。正如那首民谣所唱,“亡灵国的门打开”,波诺伏瓦被公认为炼金术开始辉煌发展的奇点,所有炼金术士无不相信,他确实将“门”打开,抵达了尘世彼岸的炼金术圣地——亡灵国“尼伯龙根”。在长诗《尼伯龙根的指环》③中,弗朗西斯潇洒浪漫、亦正亦邪,有着“英雄的心脏、牧神的灵魂”(原文)。他在海外侠客的帮助下逃出王都,昔日知己,那位无名海盗却被教廷公开处死。为了复活他,弗朗西斯踏上了寻找亡灵国的冒险之旅。
这首长诗不仅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,更因其隐藏的无数秘辛,在后世被誉为“异学圣经”。以至于百年后,基尔伯特大帝④在位期间,出现一位与他同名同姓的杰出炼金术士。这位弗朗西斯大概是毒药公爵的崇拜者,虽未留下只言片语的记载,至今却仍有许多作品传世。相较之下,当凡尔赛宫毁于战火,皇帝与古王朝皆弥散风中,真正的波诺伏瓦公爵所遗留人世的,不过肖像一张。
——难以想象,我们所见到的,不是阴险狡诈、丑陋狠毒,而是任凭邪说、伪书渲染千年后,仍然脆弱迷茫的,一种……古怪的艳丽。

-----------------

赶上仏诞啦!!!弗朗西斯生日快乐你是天神!!!!!!
LINAR系列的人设会逐渐发出来!分别为“皇帝的肖像”、“英雄的诗篇”、“隐者的歌谣”和“残章片简”。请期待>3<


①:明指历史人物西泽尔·博尔吉亚

②:灵感来自黑人民歌(?)《you'd better run》。

③:瓦格纳创作的歌剧。在文中是一部长诗,后被改编成交响诗篇,内容原创。

④:相关(普洪注意哦):http://yyao0830.lofter.com/post/1d54cded_c11723f

---------补充---------------

有小伙伴猜测“海外侠客”是王耀,实际上,真正的设定还没出哦😈。

相关:(露中预警)

http://yyao0830.lofter.com/post/1d54cded_c08e7b2

http://yyao0830.lofter.com/post/1d54cded_c2866a7

评论(83)
热度(155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