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Yao

=月书| 非常喜欢评论。商用外自便,转载需注名。

微博/b站@月书YYao
水彩 | Procreate

约稿请私信。

有幸为老师配图~


今夜无眠,

只因你在我的心上,投下静默的辉光……🌙


虽是本来不了解的cp,老师美丽的文字却着实让我这个圈外人狠狠嗑了一把。敬请期待呀!

诣慈:

太长不看版本:




1.新年会出亮懿本,约十五万字,寒假开预售,只一刷,少量余本通贩(为了避免意外会比预售量多打印几本,但绝对不会多印,拒绝糊墙)




2.配图是亮懿本赠品的图透




3.看文请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,尤其是我ghs的时候!求求你们了,我是内心脆弱的好女孩,我需要妈妈粉的厚爱




 




本来不想写年终总结的。一方面,我好久不写抒情小作文了,手生;另一方面,我觉得写总结没有什么必要,毕竟写作对于我来说是业余时间里的某种爱好,我不打算在这方面争取任何成就,因为胜负欲会冲淡创作本身的快乐——这种情况下再写个年终总结出来,会让我产生一种当众顾影自恋的错觉。至于为什么今年还是写了这篇啰嗦的小文,是因为我想要发遥遥大美女给我画的图。发图总要找个由头,那就顺便写个年终总结吧!




2019年8月之前我几乎没有写什么。现实生活很忙,游戏又好玩,实在想不起写文这种最辛苦的消遣方式。8月中旬开始写亮懿,那时候我和储备粮说,过年的时候我想印个亮懿的小薄本送给自己,大概四万字,再多写不出来。她说可以,又流着泪提醒我,那得写好几篇。她深知我的秉性,虽然嘴上始终喊着“我爱司马懿哥哥”,但谁知道这份爱够不够四万字的量呢。




结果到十一月底截稿时,统计出来有十五万字,我自己都很惊讶。我向来觉得写作是一个取悦自己的过程,而不是做所谓的码字机,想动笔时便写,没有灵感时也不必苛求自己,所以我非常不勤快。




这其中,自信当然是必要的,我从不怀疑自己的写作水平,但自小受教在外须得谦逊,加上年纪渐长,我愈发意识到人与人的审美与阅读水平存在差异,我永远没有资格用自己为中心建立坐标轴去衡量别人的喜恶。何况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同人创作和阅读同人文是娱乐中的娱乐、消遣中的消遣,追逐通俗的文字和粗暴但充满趣味的情节并不是错误,文字当然有好与坏,然而零食只有好吃与不好吃的区别。




我希望我写的文字可以被大家喜欢,幸运的是这种期待已经不太影响我写作时的心态了。我偶尔也会尝试从读者的角度去写一篇文,如果收效甚微,那大概率是自己的问题,下一次再试着写别的就好。这种过程亦是快乐的。




总而言之,我爱司马懿哥哥,谢谢海绵宝宝和后勤大队长的支持,有缘来年大家还相见!

评论
热度(101)

© YYao | Powered by LOFTER